艺术设计系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作者:林锦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同时配合学校“学风建设年”工作的开展,达到“以诚信教育人,以诚信树考风,以诚信促学风”的校园文明局面,艺术设计系自12月以来,启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月,通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召开主题班会、诚信格言征集、诚信手抄报、海报设计作品征集、诚信小故事推送等活动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于学问、诚于社会、诚于自己”的重要性,取得较好的效果。
重视动员宣传 推动诚信教育规范化
线上,通过微博、QQ群、微信和系网等平台进行活动前期的网络宣传,线下,通过海报、展板等形式下发活动通知,营造诚信氛围。在系官方微信平台,以“诚信”和“传统文化教育”为立足点,每日推送诚信小故事一则;在系官方微博平台,开设诚信微话题讨论,各班、各组织积极响应,参与互动;在系官网平台,开辟诚信教育专栏,动态播报各班级、各组织诚信教育开展情况;在海报横幅上,共定制了诚信签名墙2幅、诚信横幅宣传标语3条和诚信海报5张。
深入开展主题活动 弘扬诚信教育正能量
各班级以主题班会为立足点,积极组织,认真落实。15产品1班通过签署考试承诺书和成果和诚信考试宣誓,以实际行动明确在考场上不违纪、不作弊;14动画通过《复旦大学抄袭门和鲁迅美术学院抄袭门》2个 案例引入,引导同学们畅谈关于“艺术作品的诚信”的讨论;15环境设计通过观看国家教育部将考试作弊入刑的视频,让同学们切实明白国家对于诚信教育的重视 等。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邀请动画教研室老师黄幕洲开展“如何把控好艺术作品中的借鉴、引用和抄袭三者之间的维度”讲座,黄老师运用影视作品的案例分析给同学们更为直观的认识,并提醒大家在创作过程中务必把握诚信的维度。

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可或缺的部分,艺术设计系通过加大诚信教育力度,力求使得每一位交大学子将诚信作为求学、工作以及未来人生的首要道德标准和行为准则,从而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