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环境设计2班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作者:陈珍妮

12月31日中午,14环境设计2班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里于公1#306教室召开“时时勤拂尘,共筑诚信风”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提倡同学们树立“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的传统美德,倡导同学们以诚信迎接期末考试。

此次班会由班长刘书晶同学主持。班会伊始,以一段轻松搞笑的小视频引入主题,向大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且与日常生活中的诚信相结合,强调以诚信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随后,班会中开设了“诚信银行”,通过参与各项互动环节赢取“诚信红包”,最后赢取红包最多者将成为本年度的“诚信之星”。第一环节,通过分享自己身边的诚信小故事或者主动承认自己曾经“不诚信”的行为,赢取“诚信红包”。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二环节,通过多个情景假设进行提问,在面对“并不贫困的舍友申请贫困生,你将如何对辅导员陈述舍友的实际情况”、“预入党的舍友被发现使用违章电器,让你顶包时你该怎么办”、“为了不挂科,同学献计让你可以带小抄时,你该怎么办”等与同学生活息息相关的情景,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赢取“诚信红包”。第三环节,让同学们自由阐述诚信从哪里做起,现场得红包的活动,现场一度火热,气氛爆棚。

班会的最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彭雅娟老师总结了此次班会,分享了发生在班级同学中的诚信的小故事,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并强调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注意细节,遵守考场纪律,并鼓励同学们自尊自信,“时时勤拂尘,共筑诚信风”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紧接着,在班长的倡议中,同学们共同在横幅中签名承诺。

此次班会不仅强调了考场诚信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牢记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守诚信。相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将会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用诚实的考试作风迎接将来的每一步,用诚信的态度证明自己的价值。

1231_13 1231_2 1231_12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