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共赢未来——我院与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作者:张倩倩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我院教师在保证优质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为学生寻找合作企业,为广大学子提供学习实践平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能够为社会做贡献的优秀人才。

2021年4月16日下午,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在执行院长林波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宏旭达总经理黄廷华、副总经理兼园林设计院院长尹国斌、设计技术总监陈演泽、设计执行总监林海涛参加了会谈。

此次校企研讨旨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度,拓宽合作渠道,提升合作层次,深化产教融合。双方就高校与企业如何搭建平台衍生新的人才培育模式,如何打通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通道,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有潜质的员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同意,在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建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实践基地”,我院将根据企业发展需要,进行人才输送,企业将根据我院教学实践需要,提供实习岗位和项目实操培训。经双方协商,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将不时期为我院学子安排课程实践和项目实践,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共同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开放型人才。

执行院长林波教授透露:“此次校企合作立足我校办学理念,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提升学生实践技能,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院长助理/园林景观教研室主任张倩倩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实实在在接触实际项目并从中学到技能,为之后踏入社会工作奠定扎实的基本功。”

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在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实习岗位的基础上,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帮助学生与社会接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学校、企业、个人三方共赢!

校企合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双方达成共识下圆满结束。

据悉,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已在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设立“宏旭达奖学金”,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成立“农业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福建创新中心”,该公司重视园林景观专业人才培养,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