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生活叫永春”——永春县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作者:肖莉

4月22日,“有一种生活叫永春”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我校公1#101举办,永春县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涂芳丽,永春县就业和人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潘丽明,带领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知名企业前来推广当地产品。

我校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副部长张媚,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院长助理许钰伟及平面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林育兹部长代表学校致辞,林部长表示:永春县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非常欢迎永春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代表及企业家代表进校园。时代在变化,企业需要什么,高校能做什么,一直是我们探讨的问题。永春县有很多特色产业,设计与创意学院师生有蓬勃的创造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企业带来更多推广,给学校人才培养带来新的认知。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文创大赛主题——“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大赛围绕永春特色风俗、非遗、旅游、人文、文化IP等延展创意设计,分产品包装设计类、文创产品衍生类、城市LOGO类三大类别开展,计划于6月6日举行总决赛,届时将邀约鲁迅美术学院、上海文旅专家共襄盛举。本次大赛创新赛制,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尝试与在座企业组队开展产品设计。

大会上,永春县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嘉宾围绕永春县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方面,全面介绍永春县发展现状,促进师生对永春县深入了解。

之后,永春县知名企业代表,带来永春老醋、永春小吃、永春香、岵山荔枝等特色产品,逐一对产品及文化进行讲解,并邀请师生品尝沟通,帮助师生挑选心仪的企业展开文创设计。

现场还建立了大赛交流群,方便师生与永春县企业单位沟通,开展后续创作工作。

大会的最后,永春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潘丽明女士为在场师生介绍了永春县人才引进政策,期待更多同学来永春创业就业。

本次产业进校园——永川县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圆满落幕,期待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