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语境·心境”——设计与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展在厦门海峡文创园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作者:肖莉

5月9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主办,环境设计专业承办的“环境·语境·心境”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厦门海峡文创园四号楼2楼展厅隆重开幕。

我院执行院长林波教授及环境设计专业师生100余人到场共同庆祝展览开幕。

我院合作单位代表,厦门辉煌集团董事长陈水,厦门方式设计机构创始人方国溪,厦门辉煌副总经理蒋彦华,厦门方式设计机构软装设计总监赖丽芳,厦门海峡两岸设计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锦,厦门宏旭达园林景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园林设计院院长尹国斌、设计技术总监陈演泽、设计执行总监林海涛,厦门样式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智勇,厦门颖艺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雨杭,厦门东南乡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珍,苏州园林设计院厦门分院设计师张敏,优秀校友代表,厦门川田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邓乾宇出席开幕式。

现场宾客云集,我校师生与行业专家展开了一段精彩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开幕式上,厦门方式设计机构创始人方国溪发表致辞:方式设计与嘉庚学院有多次合作交流,感受到嘉庚学院近年在不断增进发展。本次展览主题视野非常广阔,契合当前社会语境,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方国溪发表致辞

厦门海峡两岸设计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锦,厦门宏旭达园林副总经理尹国斌等也对嘉庚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子专业能力及创意表示肯定。

随后,开幕式主持人叶茂乐副教授宣读本届环境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戴志勇奖学金、颖艺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我院执行院长林波教授及合作单位嘉宾共同为本届环境设计获奖学生颁奖,勉励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简短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之后,为全面展示本次毕业作品,环境设计专业三个专业方向各选派一位优秀学子带着他们的毕业设计项目开展路演互动,现场嘉宾基于各自从业经验,给出专业评价和建议。

毕业生项目路演

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李波副教授透露:本届毕业生恰逢设计与创意学院建院,作为建院后的第一次对外专业作品展,希望通过各专业方向阶段性教学成果展,展示环设学子专业素养,反映环境设计专业的知识内容和特色方向。感谢厦门方式设计为我们提供场地和布展指导,希望通过展览促进区域内环设专业之间的交流,为福建省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和实践做出更大的努力。

环境设计专业景观建筑教研室主任叶茂乐副教授透露:入选本次展览的作品数量共60幅,涵盖室内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和园林景观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参加展览的作品涵盖了微观、中观和宏观空间尺度,作品从不同侧面解读对当下人居空间、城市空间、乡村空间的理解,有效挖掘使用者对场地、场域和场所空间的需求,涵盖了“环境·语境·心境”的空间语汇体系,展现了城与乡、时与空、人与场的空间多解途径探析。

环境设计专业园林景观教研室主任张倩倩副教授表示: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实践性、探索性和观赏性,呈现出不同的设计表达风格,代表着环境设计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作为毕业设计作品,具有探索性和局限性,通过此次展览,以抛砖引玉的方式与区域内相关专业师生和社会实践者进交流。

本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展将在厦门海峡文创园四号楼2楼展厅持续展出到5月23日,欢迎参观交流。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