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优秀作品展(抗疫专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作者:平面设计教研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长期而艰巨的伟大事业。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文艺工作者,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及我校疫情防控部门的指示精神,有方法、有步骤地开展防控及宣传工作,师生利用专业特长,创作了一批战“疫”海报,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和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以服务社会、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

作者:高 琳

作品名称:《战疫·最美逆行者》

作品指导:那 玉   

                                    作品简介:新冠疫情时期的抗疫一线,大批的医护人员化身最美逆行者,一次次进行着与新冠病毒的生命抢夺拉扯战,尽最大努力将患者从病魔手中拯救出,这幅海报将此画面运用电脑板绘的手法进行绘制,并使用蓝色为主色调,祝愿星光洒满逆行路。


作者:辛 旺

作品名称:《逆行者》

作品指导:褚福锋

                      作品简介:本作品通过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作为背景,涌现出大量奋战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海报主体作为歌颂的对象,这些可爱的英雄们往往与我们背道而驰,而我们只能看到他们执拗的背影与挺拔的脊梁,透过他们的背影,我们能看到前方往往都是党的正确领导所带来的必胜的决心与希望,致这些最可爱的“逆行者“们!


作者:洪彦能

作品名称:火雷震慑

入围新疆美协举办的“我们是一家人”公益海报设计征集活动

作品简介:创意来源于武汉修建的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本设计通过雷神与火神的形象来表达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作者:柯玉兴

作品名称:《隔空拥抱》

                       作品简介:给最亲的人一个“隔空拥抱”,在节假日里理应是温暖的日子。我们却由于冠状病毒 疫情自我隔离、无法与亲朋好友相聚。身处不同空间的你,给最亲的人一个“隔空拥抱”,不管我们距离相隔多远,时刻惦记着你,请保护好自己。


作者:梁逸晟

作品名称:大脸不露 笑到最后

入选浙江美协举办的2020城市美术双年展“抗疫”公益海报邀请展

作品简介:口罩的佩戴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本设计通过共生图形,口罩与笑脸来表达只有佩戴口罩才能战胜疫情,笑到最后。


作者:梁逸晟

作品名称:疫毒四散随人走,家中静待始无忧

入选2020年全国防疫抗疫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特展

               作品简介:新冠病毒随着人的流动而形成传染,本设计以足迹组成新冠病毒的图形,以此来告诫人们,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减少出行才能避免感染。


作者信息:刘轩旖

作品名称:“战疫”  

作品指导:朱雯  

作品简介: 海报以文字为基础,以疫情中的逆行者为图案灵感来源进行设计。



作者:黄珂珂

作品名称:《防疫,我们与你同在》系列海报

作品指导:褚福峰

                       作品简介:三张海报采用了积极活泼明亮的配色,预示着我们期盼疫情早日可以结束,用抗疫前线各位一线战士们的服装作为海报主体,歌颂了在一线的战士们的英勇精神,一张张笑脸更是表现了我们对抗疫成功的信心。


作者:郑丹瑜

作品名称:滚蛋吧病毒

作品指导:许钰伟

            作品简介:该作品通过将病毒具体化。该作品上新型冠状病毒面对可以彻底消灭它们的针管,各个争先恐后地逃跑。该作品盼望此次疫情尽快过去,希望在一线的战士们和每个人能够将它们一举消灭,国人心连心,一同向此次疫情进军。

作者:赵 煜

作品名称:谣言惑众

                  作品简介:用直观的图形和夸张的表现方式呈现嘴巴和舌头的造型意在读者在看到海报的时候能联想到自己在疫情中有没有制造过或者无意中传播过谣言的虚假言论造成的恐惧会影响抗议,呼吁不信谣、不传谣也是战胜疫情的必要条件。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