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艺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优秀作品云展览(海报设计主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作者:学生工作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表达特区青年对党的感激与热爱之情,用青年视角展现百年历程,用艺术语言描绘光辉成就,结合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团委以及青年宣传中心举办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增进对党的百年历程了解,同时也激发对专业技能学习兴趣,丰富大学生课外活动,营造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

作者:张丽玲

题目:《百花齐放100年》

      设计概念:这张海报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设计的,具有代表性的天安门插绘,隐在背景里的天坛,还有背景里的金花等“红色”元素描绘了党一百年来百花齐放的辉煌成就,也代表了对党未来辉煌灿烂的衷心祝愿。


作者:施泓泽

题目:《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设计理念:海报整体主要采用了居中对齐的一个版式,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版式表达一种较为严肃的感觉,因为我国建党100周年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然后字体的设计采用了一种做旧和磨损的处理,是为了凸显自1921-2021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来,党所历经的千幸万苦,同时对字体也采用了一些连笔的处理旨在表达未来中国共产党将会不断发展和延续,海报的配色是采用了红和黄的配色,红与黄是我们国家国旗的颜色,通过颜色这一点来表达一种端庄,同时也表达来未来中国共产党会继续引领着中国不断前进。


作者:徐泽昊

题目:《飞腾》

       设计理念:主要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在一代又一代的奋斗之下一步一个脚印走向繁荣富强,承载于“100”这个数字之上,又以党徽作为背景,以此来表达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努力。

作者:陈澜

作品名称:《百年辉煌》

设计理念:以天安门为主体特征搭配华表与红色锦缎在空中飘舞,飞机成对掠过空中,彰显大国实力,烟花在空中盛开为建党百年而喝彩。



作者:江文欣

题目:《百年征程》

          设计理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以道路为时间线,中间穿插时代代表发展,从1921年一艘小船上共产党成立、1927年打响南昌起义的第一枪、1928年井冈山胜利会师、1949年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中国自行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7年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到现在一百年,共产党的和平年代是无数的英雄的付出换来的,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在其中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祝福祖国的未来更美好。


作者:赵忆慈

题目:《党民同心》

          设计理念:十年树木,百年建党,当共产党的力量在中国还是星星之火之时,是无数革命先辈将党的力量发展壮大,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100年征程岁月,现如今我们各阶层团结在一起,共维护建设伟大的共产党,而我们也要通过伟大共产党的托举让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海报中心巨大的党章由青年用自己的方式擦拭党的臂膀,工程师的匠心精神铸造党结实力量,各阶层的共同建设使党的光辉万古长明。


作者:方刘昱昊

题目:《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设计理念: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100年的历史中,无数先驱者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革命,走在泥泞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此海报便是用革命者团结一心,心有所信的概念制作的海报,为了中国的的未来,用血的征程换取那一片红色的党旗,从1921年到2021年,虽然过了100的历程,我们也不能忘记革命者的征程,我们更应该学习革命者先驱的精神,并将它运用到生活中去。


作者:杨译棵

题目:《扬帆起航》

               设计理念:扬帆启航采用了嘉兴游船的故事,穿上标有1921-2021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到现在100周年的时间线。船帆采用的数字是100上头宽下头窄像一个船帆一样,寓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扬帆起航。左上角是中国共产党党徽,背景黄色波浪线寓意一是海浪,是游船在波涛巨浪中奋勇前行,乘风破浪,创造辉煌。寓意二是党的光辉党的光辉照耀着游船,把海浪照耀成与党徽一样的颜色,寓意党的光辉照耀这人民的心里。正上方字样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说请党和人民放心,强国有我们年轻一代。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