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迎来第一届建筑学硕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景观建筑教研室

近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楼群5号楼举行了厦门大学建筑学联培硕士生迎新仪式,参加人员包含校研究生工作联系人、建筑学院和设计与创意学院硕士生导师、往届硕士生和硕士新生。

图1:联合培养硕士迎新仪式

本届建筑学联培新生共6名,其中3名硕士生(林飞鸿、陈允飞和汪宇航)导师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景观建筑教研室林波教授、孟晓鹏副教授和叶茂乐副教授,至此设计与创意学院迎来了建院以来第一批硕士生。

图2:我院第一届建筑学硕士生导师与学生合影

从2018年开始,设计与创意学院一直努力向厦门大学申报硕士生联培资格,经与我校科研工作部、厦门大学相关专业沟通协商,最终从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学院建筑学专业申报建筑学联培硕士生名额,开启了第一批联培硕士生招生。

环境设计专业景观建筑专业方向自设立以来,一直立足建筑学和环境设计的教研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建筑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输送特色专业人才。作为设计与创意学院首个拥有硕士导师的专业方向,以此为起点,将深入探索研究生与本科生教学之间的多元联系,力求教学的延伸和互补,达到实用性教学和探索性科研相结合。

今后景观建筑教研室将安排硕士生和本科生开展设计沙龙、读书会交流、设计竞赛互动等,增强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联系。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