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录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综合素质表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作者: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工作组

各班级、各学生组织:

 

自本学期起,综合素质测评采用EXCEL表格汇总(共11个子表格),并且由班长统一收集,辅导员老师核实评分后批量导入学工平台,预计在三月中旬进行公示,填写说明如下:

一、学术科技竞赛填报

 1、学术科技竞赛申报范围:依照最新版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科竞赛分类一览表》所列竞赛类别。D类学科竞赛不加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科竞赛分类一览表(2022年12月修订版)

http://xqb.xujc.com/2022/1214/c5744a142753/page.psp

2、A类学科竞赛奖励(如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统一由校团委申报,个人无需申报;

3、不同项目获奖可累计加分,同一项目获不同等级奖项,只计最高分,不累计加分。特等奖参照一等奖(金奖)加分。

4、参赛性质:(1)若参赛为个人,贡献度系数取1;

(2)若参赛为团队,需分两类情况:

①团队人数小于等于5人,获奖次序排1、2名的同学,贡献度系数取1,其余成员贡献度系数取0.8;

②团队人数大于5人,获奖次序前30%的同学,贡献度系数取1,获奖次序后30%的同学,贡献度系数取0.5,其余成员贡献度系数取0.8。

5、本项累计加分不超过6分。

 

二、非学术科技竞赛填报

1、申报范围:主题教育类比赛、志愿服务类比赛、社会实践类比赛、校园文体类比赛、创业就业类比赛、网络文化作品比赛等类型等;

2、校级部分比赛(如游泳比赛、贺卡设计大赛、红包设计大赛)统一由校团委申报,个人无需申报;

3、参赛性质:

(1)若参赛为个人,贡献度系数取1;

(2)若参赛为团队,需分两类情况:

①团队人数小于等于5人,获奖次序排1、2名的同学,贡献度系数取1,其余成员贡献度系数取0.8;

②团队人数大于5人,获奖次序前30%的同学,贡献度系数取1,获奖次序后30%的同学,贡献度系数取0.5,其余成员贡献度系数取0.8。

4、若无明确的获奖等级,一般情况为第1名对应一等奖、第2-4名对应二等奖、第5-8名对应三等奖。

5、本项累计加分不超过4分。

 

三、发明创造、科创项目填报

填写范围: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等。

 

四、学术作品填报

填写范围:发表作品级别

(CSSCI/CSCD/SCI/SSCI/EI/A&HCI期刊发表作品|中文核心(北大核心)期刊发表作品|其他正规期刊发表作品)。

 

 五、劳动专业技能证书填报

1、填写范围:各类专业技能资格证书、

2、本项累计加分不超过1分。

 

六、通用素质技能证书填报

1、填写范围:英语、日语、计算机、普通话等级考试证书(证明);

2、本项累计加分不超过1分。

 

七、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填报

1、填写范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讲座、就业创业辅导、辅导员安排的各种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每次加0.1分,学期累计加分不超过0.5分。

 

八、参加自律打卡活动填报

1、填写范围:参与晨读、自习、阅读、运动等自学自律打卡活动;获得图书馆“优秀读者”、“入馆达人”称号等,单项加分不超过1分,学期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

 

九、宣传作品填报

1、填写范围:

(1)学生独立创作的宣传文化作品获各级媒体或新媒体发表,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或实际成效。宣传文化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新闻报道、文学作品、美术作品、摄影作品、设计作品、视频作品等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作品。

(2)中央级媒体指国家重要权威媒体及其新媒体平台,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中青网、中新网、教育部简报、团中央简报等。校内媒体界定参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其他媒体级别由学工部、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传媒中心讨论确定。

2、在新闻稿中发表摄影作品的,以摄影作品附随的新闻稿篇数为单位计算,参照媒体级别加分。

3、同一作品获得多个平台发表(转载),只计最高分,不重复计分。

4、该项累计加分不超过4分。

 

十、社会工作(担任职务)填报

1、填写范围:担任的学生职务必须填写有关组织单位的全称、等级。如:院学生会主席、院团委书记助理、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18环设11班班长、18动画宣传委员、19室内设计课程班班长、院学生会学术部干事、院团委办公室干事等。

2、担任多项职务的,实行叠加减半加分政策,即取最高项职务加分,第二项职务减半叠加,第三项职务起不再加分。其中,课程班班长不属于干部职务,请在“突出表现”栏目填写,全项加分。

3、校级学生组织担任职务无需填写,由团委老师统计后统一导入。如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艺术团、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校科创中心、新闻社、心灵嘉园、学创会、外务交流协会、就业创业促进会、体育俱乐部助理等,均不需要申报。

 

十一:惩处扣分

1、上课缺勤: -0.2分/次。

2、卫生与安全检查考评不合格宿舍: -0.5分/次。

3、违反学生园区管理规定:-0.5分/次。

4、违反教室(含画室、琴房、机房等)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图书馆相关管理规定等:-0.5分/次。

5、其他违纪行为:酌情扣分。

 

  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实施办法》http://xgb.xujc.cn/2022/0823/c1985a139249/page.htm

 

填写要求:

1、请严格按照填报模块申报内容进行填写,切勿将A模块申报内容填写到B模块申报内容中,并且禁止修改表格原格式;

2、申报流程:

  下载本网站附件《填写模板》—按照本网站填报要求逐一认真填写—填写后将EXCEL表格按照“学号+姓名”重命名后发送给班长进行汇总;

3、填报截止时间:2月24日周五

批量操作模板(学号+姓名).xlsx

 

未尽事宜,请联系相关专业辅导员。

 

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3年2月17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