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送出去、引进来”--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师赴厦门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杜文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领导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创新行动方式,力促就业工作见成效,提升在校生实习实践能力,2月2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波带领室内教研室商墩江老师、杜文超老师走进厦门理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以“访企拓岗”为主题的调研。


图1 三位老师和林智彬设计总监(左2)

李波老师一行受到该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林智彬的热烈欢迎。厦门理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现有设计人员50人,我校2021级校友李思穆同学在该公司从事设计师一职。该公司现有两位嘉庚学院校友,分别是2016级许雅滨校友和2021级李思穆校友。


图2 三位老师和林智彬设计总监(右1)交流

在交流会上,双方主要针对校企合作、人员培养、专业方案制定、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讨论。林智彬总监首先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接下来,双方主要针对即将开始的“企业总监进校园”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在方案沟通内容、时间、地点、要求、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确认了相关的细节,为接下来双方签订校企实习实践基地打下基础。


图3 林智彬设计总监向三位老师介绍公司材料区域

图4 2016级校友许雅滨获奖证书

交流会后,林总监带领李波老师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方案探讨区域、头脑风暴区域、奖状展示区域等。其中,2016级校友许雅滨作品《亚热带里的南洋风情》获得金邸奖陈设装饰类提名奖。

通过此次走访,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为进一步的拓展就业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