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辉——《设计师存活指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杜文超

11月24日,在人文楼B301大教室,一场关于手绘的专题讲座在这里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知名设计培训机构创始人吕律谱老师和该机构视传方向负责人周旋老师。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给同学们解答“手绘有什么用?”和“手绘在考研中的表达手法”两个问题。吕老师演讲的题目是《设计师存活指南》,这个题目对同学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吕老师首先介绍了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比较优秀的几位设计师,普利兹克获得者王澍老师、贝聿铭先生、扎哈.哈迪德,对几位设计师的作品进行分析,解答“手绘有什么用”这个问题。

随后,吕老师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对考研中的手绘表现展开详细的讲解,内容涵盖室内、景观、城乡规划等3个方向。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展示手绘。吕老师和周旋老师选择了我校的小巨蛋作为展示案例。周旋老师进行了小巨蛋及其环境的轮廓绘制环节,吕律谱老师展示了马克笔的上色。两位老师边绘制边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主讲老师与我院老师合影。

现场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手绘在设计师职业生涯中的作用,以及在考研中,手绘水平考核的要点,讲座现场还收到了老师赠送的专业书籍和马克笔,气氛很热烈。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