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专业教室清理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作者:肖莉

2月25日下午,人文楼各专业教室的清理打扫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同学们有的在清理杂物,有的在扫地板,有的在摆桌子,有的在擦玻璃……

这是设计与创意学院组织的2021、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劳动教育活动。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开设了清理专业教室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项目。

专业教室是我院教学和实践创作的重要场所,平时卫生由物业维护。由于课程的特殊性,我院专业教室经常会有大量画材、纸板以及其他创作材料遗留。为保护学生创作成果,物业不敢随意清理,日积月累,大部分专业教室存在环境脏乱等情况。

为改善专业教室环境,设计与创意学院联合各专业教师,结合劳动教育文件要求,开展专业教室专项清理工作。

活动前,与各专业师生明确专业教室清理目标,提醒同学们及时规整需要的学习物资。活动当天,各班级认领需要清理的专业教室,开展教室清理工作。由设计与创意学院行政人员和专任教师组成的考评团队,逐一对清理后的专业教室进行评定。

这次的专业教室清理工作,旨在引导学生产生维护专业教室学习环境的责任感,教育引导学生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的个人综合素养得到提升。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