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作者:崔文铮

Mixar Lab全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创建于2016年7月,是全国最早在本科阶段开设虚拟现实课程方向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的首任常务副会长单位。

该实验室最大的特点是:集合设计类、影像类和编程开发类三大学科专业,以跨学科联合培养的方式,将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组队学习、创作,让学习的场景与要求更符合实际工作的情形。在实验室学习一学年之后,可选择到合作单位实习或组队创业。

在所有课程与科研项目中,实验室选择Unreal Engine 4-国际最先进的引擎软件作为唯一的教学与开发工具,选择HTC VIVEPro&Focus作为技能训练的虚拟现实设备,并搭配诺亦腾的动作捕捉设备辅助内容开发。

Mixar Lab的课程以专业课的形式开放给设计与创意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三年级,并以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择课程学生。

到目前为止,实验室已培养了来自数字媒体设计、广播电视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和动画共八个专业超过180名学生。

MiXAR Lab有150平米,分别设有工作区、体验区、读书区、讨论区、休闲区,总投资约100万人民币。主要设备包含16台微星订制VR主机,一台外星人高配教师主机,一台1080ti高配测试主机,两套HTC VIVE,一套VIVEFocus,两套 VIVE跟踪定位器、一套Hololens,八套GearVR,一套Go Pro全景直播设备,两套诺亦腾动态捕捉设备以及一套七鑫易维眼动仪。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